您所在的位置:吾健吾康->糖尿病->糖尿病食疗

喝低脂牛奶防糖尿病

作者:佚名 日期:2008-1-21 8:41:30 出处:网络  访问次数:

  最新研究表明,富含低脂乳制品的饮食,可能会减低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。

  这项研究由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专家发表在《糖尿病照护期刊》上的文章,分析了超3.7万位平均年龄55岁的女性,调查了她们的饮食习惯。问卷内容涵盖了130种食物和饮料,包括脱脂牛奶、全脂牛奶、乳酸菌、果汁牛奶冻、白干酪、冰淇淋和酸乳酪。其他的资料包括抽烟状况、饮酒、运动与其他饮食因素和糖尿病的家族史。

  在长达10年的研究期间,美国专家发现,饮食中钙摄取量最高的女性比那些钙摄取量最低的人,更不容易患Ⅱ型糖尿病。这一调查结果称,低脂乳制品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超过高脂乳品。


 


[1]

相关文章

精华推荐

图片新闻

两性食疗

论坛精华